漫无目的闲游中

判官.尘不到.肆

  尘不到,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?

  他本欲是那个芝兰玉树的谢小公子,却是天煞孤星,家破人亡…

  他明明是判官祖师爷,却被扣上了他人的污名…

  奈何天不由人…

  落得一个不得好死的下场…

  “请祖师爷回避一下…”007说着,尘不到便从众人中隐去了身影,独留一个没有标识任何的椅子,空荡荡的。

  众人的目光依旧未变,直愣愣地看着屏幕,周遭仿佛与他们无关。对于闻时老祖,众人已经心有余悸,但尘不到也在此的消息,让他们有些怀疑,这个空间究竟要做甚?

  尘不到地突然地消失,惊起来一阵惊涛骇浪,让一旁默不作声的闻时等人警觉起来。他们并没有师傅的消失失了阵脚,反而有些临危不乱的感觉。

  少年闻时立即放出傀线,细长的傀线蓄势待发, 庄冶,卜宁,钟思也立即起身,只待东风。

  正待闻时放出的傀线缠住007之时,远处之人终是开了口,解了围。

  “且慢,老祖们,莫慌…”007不慌不忙地说道,丝毫没有害怕之意,“祖师爷只是暂时离开罢了,过后,祖师爷自会回来…”

  “那是何时?”闻时冷冷地说道,面色冷淡地看着007,顺势收紧了傀线。

  “问题结束之后…”

  闻时没再开口,思考片刻,像是明白了什么,只是静静地坐在那儿,静观其变。

  007几步向前,目光扫视着判官后世们,他们用着那人教的一切安稳地生活了一千多年,却又冤枉了那人一千多年。

  “敢问众人,觉得判官祖师爷,尘不到是一个怎样的人呢?”007提出了一个难以回答的问题,让众人面露难色,而当事人007却面带笑意,没有一丝丝慌张之意。

  许久,无一人回答…

  “难道,众人皆是愚人,竟无一人可对答…”007提高了音量,对着后世判官,那群乌合之众说道…

  “这有何可说的?”其中一个判官说道。

  “典籍里说道,那人孤绝自负,目下无尘…”那人更加轻蔑,有些目中无人。

  007有些恼火,目光卓卓地盯着他,似是想到了什么好计策,突然坏坏地一笑。

  “这儿还轮不到你一届下流之…”007还未说完,这人便已被一道细长的白色丝线缠住,俨然是傀线,傀线正在收缩,越勒越紧,顷刻之间,那人手上,胳膊上便已出现大小不一的伤口,让他再无言以对。

  “聒噪…”闻时的话语还是那般冷淡,言简意赅,丝毫不拖泥带水,一旁的三人不禁感叹:小师弟,果然是人狠话不多。

  闻时听不惯那人的话,也看不惯那人,于是便只能用自己惯有的方式来“提醒”他了。

  傀线锋利如刀,削铁如泥,对于这种肉体上的疼痛制造,是在好不过了。

  那人支支吾吾不知说了些什么,但也不重要了,傀线早已把他身体弄的鲜血直流,但他此刻只有呜咽声。

  判官后世只能默默的看着,一句话也不敢说,他们知道,闻时,傀术界的老祖,与判官祖师爷的傀术相差无几之人,如若此刻上去搭救那人,那可真是有些不知好歹,自讨苦吃了。

  而谢府等人早已被007屏蔽了,对于这种场面,还是眼不见,心不烦,为好,以免再出祸乱,又添些烦事。

  “闻时老祖,你也不必再看了…”007对着后方人群说道。

  唉…忘了,除了眼前之人,还有另一时间线的人,终是大意了。

  人群中走出一位冷清的青年,模样与放出傀线之人的长相一致,只是装扮不同罢了。

  在场众人见到这番场景,心中难免错愕…

  两个老祖…

  两个师弟…

  “稍安勿躁,稍安勿躁…”007几步向前,打破了僵局,这一切,属实是有些难以解释了。

  007深吸一口气,压抑着心中的无奈,向众人长话短说地解释道:“本空间容纳了不同时期的人们,而你们…”007目光一转,看向判官后世与闻时老祖,目光淡然,“自是现世判官和闻时老祖…”

  “我们便不用姑娘介绍了…”卜宁和善地说着。

  “在下庄冶,师承尘不到,杂修.”

  “在下卜宁,师承尘不到,主修卜卦.”

  “在下钟思,师承尘不到,主修符咒.”

  “闻时,师承尘不到,主修傀术.”

  几人一一报上名字,但唯独闻时与其他三人的话语不同,简单明了。

  “老祖们?”周煦一惊一乍地说道。

  卜宁目光移向周煦,表情有了微妙的变化,像是看出了什么端倪。

  哦…

  真是有趣…

【屏幕再次闪动…

  谢问正穿戴着一件酒红色外套,并没有闻时口中说得那般妖孽,反而为他增加了几分脱尘感。他本身的眉眼长的十分好看,只是天煞孤星的命,身上带了几分病气,有种病怏怏的感觉,惨白的肤色染上红色定是格外的明显。

  他走着走着停了下来,想了些什么,似是想到了千年前一件有趣的事,那时他还不是“尘不到”,依旧是哪那四肢不勤,五谷不分的谢府公子,那时世界上还没有叫“松云”的山,只有钱塘江.雪衣巷的谢府是那般安定,那时谢府还没有出事,父母安康常在,谢府上上下下无不仰仗着这份忠良过日。

      一日,高侍郎拜访友人,借着这番缘由,竟又去讨要几副字画,他便装作手折想要推掉这几副字画,但大召小召实在是小姑娘气了些,不过小小伤势,便被这两个虎头虎脑的小姑娘说得他下黄泉路似的了,把来看访的二人吓得可不轻,高侍郎想着,他这世侄怎么可能命丧黄泉。一看,人还在,但手却受了伤,这下可好,高侍郎的想法泡汤了,但他却并没有怀疑谢问手上的伤口的真实性,以及他的世侄,既然手收了伤,又拿哪来的闲心去喂鱼。

  记忆中的场景隐去,随之浮现出一个瞎子,絮絮叨叨不知说了些什么,大致听去,“那小公子可不一般哪。”“仙人资,仙人途,哪哪都好,就是命太差啦!”“天煞孤星,亲缘断绝,死生难说,望不到头,望不到头啊!”诸如此类的话并没有惹恼谢问,他是个心肠好的人,给了些钱两便一笑置之地走了。老毛看着自家这公子,心底怎么可能好受,但当事人都这般样子了,他又能说什么?迎合着罢了。谢府夫妇自是恼火,自家公子哥心肠那般的好,竟会被这不着事的瞎子引来这般说辞,但最后只是叹了口气,人已远去,又要上那找呢。

  瞎子后来再无踪迹,谢家却真的开始江河日下。谢府夫人,谢问的母亲终是因病重而离世,那时,谢问尚且年少。而谢府家破人亡,独留谢问一人,看着谢府没落,谢问也因此生了一场大病。谢小公子终是在自己的笼中,不愿淡忘,那里,谢府依然是朱门大户,人丁兴旺。池子里游鱼戏水,庭院边雨打枇杷。久卧床榻的谢问却闲散地喂鱼,与一旁的仆人说着话,时不时捻些鱼食,抛洒入湖中。谢夫人便在那淡淡地看着,看着自家公子,一点一点地把美梦粉碎,她最开始不明白,为何谢府还是那般光景,到最后随着笼主的醒悟,她便与笼一起散去,转入了轮回。

  从此,世间在没有谢府公子,只有那谪仙人,尘不到。也是如此,才有了后世的判官。傀的缘起,要说道尘不到的过往,曾到西南一带,看见“木童子”的模样,这类东西甚是巧妙,而谢问也自诩聪慧,一眼便能瞧透做法,后来他几番精改,便有一种奇门异法,叫做“傀”,而傀的掌握与傀主好操控他的傀线密切相关,傀与傀主是相连的,傀主收到伤害,傀自会感应到。为了更好的控制傀,傀上下缠着铁链,但不同的是,铁链并不是必需品,强大的傀主,对傀的掌握更加轻巧,铁链也不必加身,因此,越强大的傀主,掌握的傀酒更多。傀术老祖,闻时,对傀的掌握是极致的,传说他能驾驭十二个傀,他与尘不到的傀术也不分伯仲,而他也师承尘不到,亦是尘不到受教。

  世上已无仙都,却有尘不到这一半仙之体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老毛…”谢问有些怅然若失。他看了金翅大鹏一瞬,便低下头,理了理衣领。周遭太过的安静,世间的轮转仿佛一颤,又恢复往常。谢问的身影越发的近了,到最后,近在咫尺,但又停止了。

  他的身影有些曲折,如呈现在幕布上的人物一般,随着光影的变化与幕布飘动,慢慢变得扭曲。而他的身影也在那一刻彻底停止,而老毛的身影也静止在正欲追上谢问的那一瞬.】

  空间内的身影骤然定格,只有007淡然地喝着茶,不时朝屏幕上望,像是等待着时机成熟。“3…”“2…”“1…”随着钟表的嘀嗒声,空间一侧走出一位身着红衣的男子。

  “他的灵相…”

  “会完整的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有人想要看祖师爷在另一个空间是的情景吗?(注:祖师爷能看到)

  Happy New Year's Eve!!!

  Happy new year!!!

  除夕快乐!!!

  春节快乐!!!

评论(6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